首页 | 法规文件 | 工作部署 | 文明动态 | 文明风采 | 校园风光 | 他山之石 | 学校主页
工作部署
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学生疫情防... 01/05
电气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... 12/17
省高校纪工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... 12/16
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军一行到定点... 12/16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文明动态>>文明快讯>>正文
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
2019-09-12 10:37  

升旗仪式

校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并颁发学生证

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为新生上第一堂课

校党委副书记孙保平主持仪式

教师代表发言

学生代表发言

新生代表发言

开学典礼现场

9月9日上午,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1号体育场隆重举行,校领导任中普、孙保平、吴建军、万鹏杰、蒋文龙、何瑞强、郭秋平、李凯灿、牛晓玉、牛瑞庆出席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,各学院党政负责人、新生辅导员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市、自治区的71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。校党委副书记孙保平主持仪式。

早上九点整,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,护送国旗。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,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。

校领导首先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,颁发学生证。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为2019级新生上大学的第一堂课。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7100余名新同学表示最由衷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,随后,详细介绍了安阳工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、优美的校园环境、雄厚的师资队伍、鲜明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、成果丰硕的科研平台建设、广泛的就业渠道和高质量、高水平的发展速度。他说,近年来,安阳工学院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教育理念,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思路,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,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。

面对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大一新生,任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:一是要锤炼良好品德修为。“明大德”,就是要热爱祖国和人民,将“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”作为个人价值追求;“守公德”,就是自觉履行现代社会对公民的道德价值要求,将“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”作为个人价值准则;“严私德”,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,将“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”作为个人价值内涵;二是练就一身过硬本领。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,作为一种责任、一种精神追求、一种生活方式,脚踏实地学,撸起袖子干,做到知行合一、以知促行、以行求知。三是锻炼一个健康身体。作为新时代知识青年,既要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,还要有健康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。同学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,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,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、增强体质、健全人格、锤炼意志。四是度过一段无悔时光。时刻秉承安工“明德修身、立风养性、博学致知、笃行建业”的校训,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珍惜韶华,在学习和研究中增长才干、提升能力,提高专业素养,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,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。

开学典礼上,教师代表武燕玲向2019级新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,高年级学生代表刘中阳分享了求学求知感悟,新生代表王依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。

 

责任编辑:汪文娇

编   审:李德平

关闭窗口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
版权所有 安阳工学院